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院概况 > 基本情况

基本情况
东营区成立于1984年,是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东营市的城市副中心,是中国第二大油田胜利油田基地,是中国八大戏曲剧种之吕剧发源地,也是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核心区。辖区总面积65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51.64万。
东营区人民检察院现有5个内设机构及1个事业单位(综合服务中心)。全院现有政法编制42个,事业编制26个,工勤编制6人。其中现有员额检察官20人,检察辅助14人,司法警察4人,司法行政人员5人。院党组领导班子有7名成员,其中设检察长1人,副检察长3人。全院干警平均年龄约40岁,研究生学历14人。
东营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受理辖区内6家公安局移送的案件,受理案件数占全市的40%左右。近年来,东营区人民检察院在市院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荣获“全国特赦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全省文明单位”、“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山东省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被省委政法委评为“全省法学院校法治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