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东营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东方春来早,奋斗向未来。3月11日,东营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会议提出,要聚焦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推进重点任务为牵引,以正风肃纪为保障,奋力实现“争一流、走在前”的工作目标。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三组组长董林见到会指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作动员讲话。

    过去一年,东营区检察院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办案,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体检察干警主动作为,在履责尽责上求极致,在融合发展上聚合力,在创先争优上争位次,在亮点创新上谋突破。为鼓励先进,会议通报了上年度受表彰工作情况,表扬了2个先进集体和28名先进个人。
    董林见对过去一年东营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表示肯定。就下一步工作,董林见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依规依纪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崔江西在讲话中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孙早军副书记、丁西超检察长讲话精神,聚焦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东营区四大目标定位这一主题,进一步明确全年工作重点,提振士气、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在六个方面“谋创新、提质效”。
    在服务保障大局上谋创新、提质效,树牢大局观念、责任意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度参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在强化法律监督上谋创新、提质效,深入贯彻中央《意见》和省委《若干措施》,抓实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提升法律监督效果。在为民办实事上谋创新、提质效,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未成年人保护,主动回应群众诉求,以更务实举措、更有效手段发挥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在深化改革创新上谋创新、提质效,加快推进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完善非羁押诉讼新模式,加大矛盾前端化解。在抓工作落实上谋创新、提质效,树牢考核导向,加强工作调度,充分发挥12个重点项目工作专班作用,确保重点任务干好干成。在从严管党治检上谋创新、提质效,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干警素能,以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干事热情,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石油科技之城、活力宜居之地、教育满意之区、吕剧文化之乡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