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文化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丨东营区检察院开展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多彩活动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0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浪漫而美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东营区人民检察院,活跃着一批美丽、自信、智慧的女检察官,她们用坚毅扛起事业,用执着描绘生活,她们将自己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热爱的检察事业。根据美丽团队建设发展规划,为激发团队内生活力、提升干警综合素养,东营区检察院组织女干警们开展了“与美丽同行”系列多彩活动。

    “美丽携手 与检同行”礼仪专题讲座——为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检察女干警内在修养和素质,树立良好形象,3月7日,东营区检察院邀请东营广播电视台《东营新闻联播》资深主播周红岩前来授课。

    讲座中,授课老师通过实例,分别从仪容、仪表、仪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和示范,并积极展开现场互动,使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了各种礼仪规范和礼仪行为。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更积极的生活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好地展现检察机关巾帼风采。

    “乐享时光 剪出美丽”实践体验课——3月8日,东营区检察院组织女干警参加剪纸实践体验活动。

    活动特别邀请了东营区原工会主席、现任东营区中山剪纸协会党支部书记谭业芬女士和中山社区剪纸班张学云老师进行授课,两位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剪纸艺术的历史由来、剪刀的正确使用、纸张的选择以及剪纸的技巧等基本要素。

    在两位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拿起了手中的剪刀,一步一步跟着认真地学了起来。不一会儿的功夫,一张张普通的红纸巧妙地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有“冰墩墩”“雪容融”“雷锋”“‘囍’字”等。

    小小的剪纸作品中蕴含着每个人对美好明天的向往,也蕴含着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看着自己手中的创作成果,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近年来,东营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牢记“国之大者”,主动融入大局,先后荣获全国特赦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山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山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构建的“一降二升三过滤”非羁押诉讼机制、心桥工作室“阶梯式”矛盾化解机制等创新做法,荣获全省检察机关工作创新一等奖。全院现有干警109名,其中,女性干警占干警总数的65%。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广大女干警始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与担当,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以法律捍卫者的形象践行着新时代巾帼检察官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