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检察开放日】今日之少年,明日之栋梁——小小法治宣传员上岗啦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0

 微信图片_20220302123411.jpg

微信图片_20220302123421.jpg

微信图片_20220302123429.jpg

微信图片_20220302123441.jpg

微信图片_20220302123453.jpg

微信图片_20220302123501.jpg

 

    为培养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东营区检察院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胜利第三十四中的青少年学生化身“法治宣传员”,“零距离”接触“检察蓝”,感受的法治力量。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案管大厅、一站式服务中心、远程视频接待室、春雨法治教育基地等功能区,实地观摩检察官的办案环境和工作日常,学习了解法律对未成年人的特殊保护等内容。

    为强化教育效果,东营区检察院还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法治课。授课干警以“远离校园暴力”为主题,用生动的语言讲解校园暴力的常见表现形式、危害以及预防措施等,动漫视频的插入、贴近生活的模拟情景,无一不让严肃的法律知识变得生动而有趣。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一一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并拿起精心绘制的手抄报走上街头,化身“法治宣传小能手”,向路人分享学到的法律知识。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达到了让未成年学生从被动接受法治教育,到主动学习法律、遵守法律、宣传法律的目的,更让法治观念走到学生身边、落到学生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