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法检联学促发展 司法为民担使命——东营区法院、检察院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218日,新年伊始,东营区法院、检察院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研讨会议,两院班子成员齐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谋未来,在思想的碰撞中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在履职尽责上取得新突破,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东营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文强,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及两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两单位班子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和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分别作研讨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本次联学研讨紧扣区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起到了统一思想、汇聚合力的效果,充分体现了法检两院“不等不靠、先干起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双方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互动交流,研究提升工作思路,并就共同落实中共中央《意见》精神、深化矛盾前端化解、打击虚假诉讼、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等重点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东营区法院、检察院将以此次联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建共建、业务共促,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干事热情推动法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石油科技之城、活力宜居之地、教育满意之区、吕剧文化之乡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