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春雨学堂】研学旅行——萌娃探秘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0

 

DSC04274.jpg

DSC04313.jpg

DSC04343.jpg

DSC04360.jpg

DSC04367.jpg

DSC04408.jpg

DSC04435.jpg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寒假生活,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214日,东营区检察院组织二十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园博园雪山馆的黄河口未成年人联合关爱中心,开展研学旅行。

    活动当天下起了雪花,但丝毫不影响孩子们求知的热情。孩子们满怀期待来到了位于园博园雪山馆的黄河口未成年人联合关爱中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法治天地、家庭防护、学校防护、司法防护等八大场馆,了解了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等典型案例,观看了图文并茂的法治图片、生动直观的教育视频,孩子们深深被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案例所吸引,感受到了来自法律的约束和对未成年人的保护。

    法治时光轴——遨游历史长廊,来一次与法治历史名人的时空互动

    模拟法庭——角色扮演,身临其境地体验庭审过程

    法治互动魔法——脑洞大开,小组PK检验法律知识

    社会防护——互动答题,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研学旅行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平时课堂上学不到的法律知识,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开阔了眼界。下一步工作中,东营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丰富法治教育活动形式,为未成年提供更加优质的法治教育产品,用法律温度照亮青春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