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东营市检察院丁西超检察长指导东营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2-09    浏览次数:0

 DSC03920.jpg

DSC03891.jpg

DSC03893.jpg

DSC04013.jpg

DSC04002.jpg

DSC03898.jpg

 

 

    1月26日,东营区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增强政治定力、激励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时代新征程、展现检察新气象。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东营区委副书记胥高远到会指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主持会议。

    东营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此基础上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崔江西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实际、重点查摆、深入剖析了5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从强化政治思想、提高履职本领等方面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崔江西带头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严格查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

    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对自己和他人在日常暴露出来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体现了坦诚交流、相互提醒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力量、改进工作的目的,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丁西超充分肯定东营区检察院工作,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继续坚定历史自信,树立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工作导向,久久为功、持续用力,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并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不断提高领导班子政治能力、决策能力、履职能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措施和实际成果。二是按照市委“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争先进位”的要求,高标定位、高点谋划、高位推进,确保东营检察工作始终“走在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对照中共中央《意见》,查找自身问题与不足,谋划好全年工作。要在服务保障大局上有新成效,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等重点任务,以更加精准举措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在深化法律监督上有新作为,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不断挖掘打造检察精品;要在深化改革创新上有新突破,积极培育亮点品牌,以求极致精神打造典型案例。三是以班子自身建设为统领,培根铸魂、提升素能,淬炼党和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确保顽瘴痼疾彻底清除、建章立制落实到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胥高远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剖析深刻,要实打实地抓好整改,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并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单位实际、个人思想工作实际以及岗位职责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有效措施和实际成果。要锚定目标、攻坚克难,在高水平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力量。认真研究全区“四大目标定位”和“九项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工作结合点、突破点,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党组班子建设,不断提高执政本领和领导水平。细化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要“揭榜挂帅”、主动认领,锲而不舍抓好问题整改,努力形成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

    崔江西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东营区检察院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聚焦“走在前、作示范”的目标定位,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和区委决策部署,不断强化法律监督,提升办案质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石油科技之城、活力宜居之地、教育满意之区、吕剧文化之乡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