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亮答卷,谱新篇!东营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述职会议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2-09    浏览次数:0

 DSC03520.jpg

DSC03461.jpg

DSC03529.jpg

    担当实干葆初心,奋楫扬帆开新局。1月25日下午,东营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述职会议。院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条线负责人聚焦主责主业,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2021年度检察工作履职、创新亮点、研修成果等方面依次进行述职,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对2022年检察工作进行科学谋划。根据部门述职情况,分管领导进行点评,全体干警进行民主评议,客观公正评价全年工作。

    崔江西检察长作总结发言,他认为2021年,面对激增的办案量,面对人手不足、时间紧张、多线作战的巨大压力,各项检察工作成绩可见、进步可喜、亮点纷呈。述职述廉作为年终大考,是一次履职成绩的比拼,更是新征程再出发的号角,全体干警要统一思想、找准方向,要筑牢优势、奋勇争先,以唯旗是夺的干劲“走在前、作示范”,全力以赴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石油科技之城、活力宜居之地、教育满意之区、吕剧文化之乡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针对近期工作,崔江西检察长提出五方面要求:

    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检察长工作会议、区第九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科学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准确把握努力的方向和重点。

    二是全力以赴维护大局稳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重要性,提前部署、提前研判,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齐抓共管,协同配合,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抓好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要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规定做好相关防范措施。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假期外出要积极配合社区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四是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餐饮铺张浪费,严禁参加违规宴请。

    五是精心筹备2022年重点工作。认真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深挖在党的建设、检察办案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完善措施、形成经验。发挥在未成年人保护、非羁押诉讼、企业合规等方面形成的优势,向着“全省争先进、全国争一流”的目标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