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东营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社区”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0

DSC02717.jpg

DSC02734.jpg

 

DSC02762.jpg

DSC02777.jpg

 

DSC02798_副本.jpg

 

DSC02773.jpg 

    为扎实开展社区"双报到"工作,发挥检察职能办好为民实事,近日,东营区检察院深入绣园社区开展法治宣讲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一堂“接地气”的法治教育课。

    宣讲会上,结合社区群众关心的法律问题,检察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了“非法集资”、“冒充亲友诈骗”、“贷款诈骗”、“网络兼职刷单”等一系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并结合案例向群众讲解了近年来各领域非法集资活动的新特征和预防对策,为居民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帮助他们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杜绝上当受骗。

    此次送法进社区活动,增加了社区居民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下一步,东营区检察院将紧贴社区需求,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共驻共建,在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中践行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双报到”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