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系列报道⑥:东营区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正式成立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0


    为深入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9月26日,东营区举行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仪式。东营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靳世国,区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首批入选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专业人员名录库成员及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仪式。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主持仪式。

    成立仪式上,传达了《关于成立东营区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意见(试行)》《关于建立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企业合规改革前期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为首批入选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专业人员名录库的代表颁发聘书。

    会议强调,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六稳”“六保”、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益探索,对防治市场主体违法犯罪、营造公平公正市场环境、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抓住关键环节,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汇聚做好试点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到位,共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