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系列报道⑤:东营区检察院、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联学活动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4日,东营区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共同开展联学活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等内容。参会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就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意识,提高党员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松根表示,他们将以此次联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切实增强法治宣传实效。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全面落实“三项制度”,及时化解劳动人事争议,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在总结发言时表示,这次联学交流,加深了彼此联系,为检察机关做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这篇大文章,搭建了新平台,拓宽了新渠道,提供了新思路。区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强化法治观念、法治思维;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立长效合作建设,加强沟通互动、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效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东营区检察院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搭建了互听互学互鉴的沟通桥梁。下一步,双方探索建立“联学”“联建”“联动” 长效机制,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加强交流,形成“1+1>2”的合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