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系列报道④:东营区检察院召开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筹备会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0

 

    为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走深走实,9月10日,东营区检察院召开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筹备会,邀请区直有关单位代表及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单位专业人员座谈交流,深入生产一线调研企业合规整改情况。

    会上,传达了《关于发布我省检察机关新增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单位的通知》《关于建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精神。与会代表围绕东营区检察院起草的《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办案指引(征求意见稿)》交流发言,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提出针对性修改意见。

    自山东省检察院发布通知,确定东营区检察院为全国检察机关第二批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单位以来,东营区检察院坚持稳妥审慎适用合规程序办理涉企案件,针对办理的一起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对企业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并制发检察建议要求企业进行合规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