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权威发布】东营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郭兵等十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公开开庭审理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11-05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4.jpg

5.jpg

6.jpg

    11月2日,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郭兵等十人涉恶势力犯罪集团案在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宗利出庭支持公诉。

    东营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自2014年以来,被告人郭兵先后纠集马凤臣、石景峰、丰文杰、林丙山、郭峰等人,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敲诈勒索、非法拘禁、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被告人郭兵在快手上注册“杰羲社”,自称刑满释放人员,在网络通过视频、直播等方式将殴打、侮辱恐吓、非法拘禁他人的视频大肆宣传,并拍摄虚假暴力催收视频扩大影响,形成了以郭兵为首要分子,以马凤臣、石景峰、丰文杰、林丙山、郭峰为其他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犯罪集团形成以来,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有组织的实施敲诈勒索犯罪9起、非法拘禁犯罪6起、寻衅滋事犯罪5起、违法行为3起,在东营市东营区、垦利区及周边地市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扰乱了当地社会、经济秩序。同时,还指控被告人郭兵涉嫌强奸罪、重婚罪。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