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贯彻落实中央《意见》系列报道①:东营区检察院与区审计局召开座谈会 推进建立协作配合机制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0

DSC07646.jpg

DSC07649.jpg

DSC07653.jpg

DSC07640.jpg

DSC07618.jpg

    为进一步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8月25日,东营区检察院与区审计局召开座谈会,推动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加强法律监督实效。东营区审计局局长张晓营,党组成员孙爱忠、王朝霞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东营市检察院、东营市审计局共同签署的《关于建立检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机制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以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和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维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融合建立检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协作配合机制,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晓营局长表示,审计机关是代表国家对财政、财务收支活动和经济效益进行审査监督的专门机关,工作中非常需要法律监督机关的支持。希望与区检察院加强对接,在规范和约束权力行使,打击犯罪、惩治腐败方面加强对接,优化职能,提升质效,真正为大局服好务,为群众办好事。

    崔江西检察长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表示审计机关与检察机关作为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职能机关,应相互配合,相互借力,切实保障行政执法规范高效,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要进一步联动协作,努力增强监督刚性,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共同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

    经过座谈讨论,东营区检察院与区审计局就建立协作配合机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在重点专项资金、重大投资项目、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监督领域,建立线索移送和结果反馈机制;建立常态化信息共享机制,及时通报案件办理情况,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建立对口联系机制、跟班学习制度以及党建共建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