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文化

东营区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 向阳共进”迎七一庆百年诗词歌会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8-26    浏览次数:0


    赓续红色精神,厚植爱党情怀。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七一”来临之际,东营区检察院举办“不忘初心 向阳共进”迎七一庆百年主题诗词歌会,以红色作品传承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干警牢记入党初心,扎实开展新时代检察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整场演出分为开场、第一篇章“萌芽的星光”、第二篇章“峥嵘的岁月”、第三篇章“辉煌的历程”、第四篇章“前进的号角”四部分,以聆听百年党史、追忆红色精神、诗词咏诵、歌曲演唱相结合的方式,深情礼赞党的百年风华。

    演出在一首扬琴、二胡、横笛合奏的《万疆》中缓缓拉开序幕,旋律悠扬,声声入耳,荡气回肠,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油然而生。

    小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诗歌朗诵《一百根琴弦》《有一页历史——党的赞歌》《有一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永远跟党走》《我志愿》……一首首深情的朗诵,一曲曲隽永的赞歌,将大家对党的热爱表达地淋漓尽致。

    演出在全场高唱《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歌声中缓缓落下帷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整场诗词歌会精彩纷呈,各具特色,在声情并茂的朗诵声和优美激昂的歌声中,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壮怀激烈,激发了全体检察干警主动学习党史,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干事创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