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检察为民办实事】东营区检察院:全国人大代表监督全市首份“督促监护令”送达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0

DSC06015.jpg

DSC06010.jpg

DSC06037.jpg

DSC06106.jpg

DSC06083.jpg

DSC06112.jpg

    自成立全省首家全国人大代表未成年人关护站后,全国人大代表吴娟始终关心关注东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近日,东营区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吴娟、区妇联主席刚宪珍及社工代表共同监督,针对办理的一起父母故意伤害未成年人案件,依法向该案未成年人监护人训诫,并宣告送达全市首份“督促监护令”,督促监护人积极履行监护职责,加强对监护人的家庭教育指导。

    活动中,检察机关宣读了督促监护令,齐家社工汇报了该案社会调查情况,涉案父母深刻剖析自身管教和监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签订承诺书,承诺按时参加社区的家庭教育指导,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

    围绕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吴娟代表指出,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是利国利民、维护社会家庭和谐稳定的大事,必须高度重视,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她表示将以全国人大代表未成年人关护站为纽带,联合妇联、团委、民政部门贯彻落实《督促监护令实施办法》《监护人考察工作办法》等适合本辖区的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机制,积极践行张军检察长“共同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要求,不断推动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一体化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综合保护机制,共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