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益诉讼

东营区检察院建成公益诉讼普法基地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0

DSC00667.jpg

DSC00705.jpg

DSC00710.jpg

DSC00714.jpg

DSC00715.jpg

DSC00720.jpg

DSC00729.jpg

DSC00740.jpg

    基地设立的宣传教育展板,从公益诉讼的时代背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益诉讼指示精神、法律规定、办案程序、典型案例及受理举报线索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

    本次公益诉讼普法基地的顺利启用,提升了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率及参与度,推动了东营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纵深发展,营造出了公益保护的良好氛围。

    自2018年以来,东营区检察院扎实开展工作,共受理公益诉讼线索130余条,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书83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2件,提起生态环境与资源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3件,提起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4件。其中一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携手清四乱 保护母亲河”十大典型案例,被最高人民法院评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在下一步工作中,东营区检察院将以公益诉讼之名,认真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为辖区人民群众美好生活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