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文化

我院召开第二期“雁阵”青年思想汇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0

714日,我院召开第二期“雁阵”青年思想汇,20余名“雁阵”理论研究团成员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及最高检张军检察长讲授专题党课精神,交流学习感悟、汇聚思想共识。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深远战略思维、强烈历史担当、真挚为民情怀,让青年干警备受鼓舞,引发思考。

“是什么力量支撑共产党人走过百年风雨历程?”第一检察部张丽建表示,通过党史学习,她深刻感受到永恒的初心使命、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不断走向强大的制胜法宝。第三检察部褚建强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的情况下,我们隆重举行庆祝活动,体现了大国自信、彰显了大党风采。青年干警阮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对检察机关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解决的重点问题,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谈了三个方面的感悟,解决政治站位问题,增强起而行之的政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履职中;解决职业良知问题,杜绝就案办案、就事论事的机械思维、机械司法,追求办案“三个效果”统一的最佳状态;解决工作能动性问题,张军检察长在讲授专题党课时,全面阐述了能动司法检察的必然性和必要性,要克服在能动司法检察方面的短板不足,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奋力在全市检察机关中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