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文化

我院代表队在全区“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 党史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8-25    浏览次数:0

519日,在东营区“奋斗百年路,起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上,我院干警马翔宇、刘琼、刘明倩组成的区检察院代表队从26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一举摘得大赛二等奖。

此次竞赛题库数量庞大、题型种类丰富,囊括单选、多选、判断、简答、线索及论述等题型,总量超过500余道。其中,部分论述题答案有上千字之多。对选手的记忆能力、表达能力以及意志力,提出了严峻考验。三名参赛队员自预赛期间便积极准备,她们克服困难、分工协作,牺牲午休时间和个人休息时间进行学习及背诵,并顺利从预选赛中突围,与其他5支参赛队伍会师决赛。

决赛阶段,分个人必答、限时问答、合作抢答、讲微党课和风险作答等5个环节。三名队员分工明确、默契配合,展示了高超的竞赛水平。在个人必答和限时问答环节,队员马翔宇沉着应战、不失一分。自信的状态、出色的发挥,不仅让其他队员卸下了心理包袱,也为最终的获胜打下了基础。

队员刘明倩以《一位退伍老兵的初心本色》为题,深情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的初心和使命,动情的话语、感人的背景画面,赢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肯定,并获得全场最高分46分。

通过参加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不仅在全院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更检验了党史学习质量,促进了教育成果转化。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院将继续突出检察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在党史学习中锤炼政治能力、提高政治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