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进行中】崔江西检察长到黄河路街道和牛庄镇开展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宣讲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5-30    浏览次数:0

DSC00719.jpg

DSC00693.jpg

DSC00702.jpg

DSC00687.jpg

 

 

 

 

 

 

 

 

 

    为进一步深化党政领导干部对“三个规定”的认识,形成落实“三个规定”的强大声势,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根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署,5月29日,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走进牛庄镇、黄河路街道,向党员干部专题宣讲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相关内容。

    “三个规定”即《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宣讲会上,崔江西结合工作实际和典型案例,对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让参会的党员干部对“三个规定”有了整体的把握和了解。

    崔江西表示,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防止干预、插手司法活动的“防火墙”和违规过问案件的“高压线”,对于排除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对司法权行使的违法干预和影响,确保司法机关公正司法、维护司法机关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

    东营区检察院将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把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党员干部应当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三个规定”的要求,共同把“三个规定”各项要求落实落细。

    崔江西还向镇街同志介绍了新时代检察机关的“四大检察”和“十大业务”新格局,希望与镇街合力践行“为民办实事”,切实发挥“为民检察官工作室”作用,实现检察法治服务覆盖,共同促进基层社会治理。

    会后,黄河路街道和牛庄镇党员干部就严格执行“三个规定”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坚决不干预司法活动、不插手具体案件处理,并签订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