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检察为民办实事】“检”护“未”来 | 送法进校园,检察长的这堂法治课很有料!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0

DSC00650.jpg

DSC00633.jpg

DSC00630.jpg

DSC00667.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的重要指示精神,5月27日,值此儿童节暨《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施行之际,东营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江西带头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到胜利第一初级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三百余名学生、家长送上“法治大礼包”。

    崔江西检察长以“法护未来,为爱成长”为主题,从“为何学法”“如何守法”“怎样用法”三个方面引导学生思考,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解读,共同探讨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寄语同学们:“要用法治照亮人生前程,用汗水和智慧谱写壮丽的人生诗篇”。

    此次讲座特意邀请了50余名学生家长和老师,崔江西检察长结合强制报告制度、监护制度、防止性侵害等亮点制度进行解读,将法律条文与社会时事热点、案例相结合,为老师、家长深入浅出进行解读。

    讲座结束后,崔江西检察长与学校相关领导座谈,对校园法治建设及安全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将加强检校合作,为进一步在全校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