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 · “雁阵思想汇”】展青春风采,谱检察华章——青年检察干警这样说……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5-04    浏览次数:0

DSC07562_副本.jpg

2F9D3056_副本.jpg

DSC07625_副本.jpg

DSC07640_副本.jpg

DSC07645_副本.jpg

DSC07683_副本.jpg

DSC07693_副本.jpg

DSC07524_副本.jpg

DSC07548_副本.jpg

DSC07556_副本.jpg

DSC07582_副本_副本.jpg

DSC07602_副本.jpg

 

 

   “五四”青年节前夕,东营区检察院组织召开“雁阵思想汇”青年干警座谈会暨党史读书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与青年干警敞开心扉“拉家常”,寄语大家志存高远、不断超越,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座谈会上,一线办案骨干、新入职人员等二十余名干警畅所欲言、分享感悟。

   从“业务小白”到工作骨干,第一检察部马翔宇以小案入手,讲述了身边发生的检察故事。每一起个案,都让她懂得“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

   崔江西在交流时表示,讲政治从来都不是抽象的,而是有着具体指向和要求的,其中十分重要的就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讲政治体现在检察办案的每一个细节。

   “希望可以办一件大案。”第二检察部周晓婉的检察初心,与一起轰动一时的大案有关。那时,她为自己定了个“办大案”的“小目标”。教育整顿以来,第二检察部通过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行动,先后办理多起涉食药安全、污染环境等案件,并督促相关部门加强地热井开发管理。周晓婉说,检察实践告诉她“小案比天大”。

   一部《人民的名义》,是第一检察部张丽建与检察院结缘的开端。当梦想成真,穿上“检察蓝”,她深感责任之重,“我能适应岗位要求吗?”“如何更好适应岗位?”每一次拷问,都是前行的动力。第一检察部张悦今年刚入职,三个多月时间里,她经历了很多个职业生涯“第一次”,第一次提审、第一次参加庭审……于她而言,每个“第一次”都是蜕变与成长。

   正在开展的教育整顿,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大家结合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交流心得体悟,并一致认为,院党组启动实施“立心工程”、提出“队伍脱胎换骨、工作争创一流”的目标,帮助大家校准了努力方向。

   “学习”是被提及次数最多的词。崔江西通过全国人大代表吴娟的奋斗历程,告诫青年干警们学习可以创造人生辉煌,“从采油女工成长为技能大师,吴娟成功的关键就是靠学习。”

   党史学习教育中,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引起干警们的深思。第三检察部李亚奇以一首《七律·长征》分享学习体会,她说,推动教育成果转化,就是要弘扬不惧困难的革命精神,克服阻力与挑战。

   “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来自政治部的刘婧君表示,诗中饱含的红军战士与老百姓的鱼水深情令人动容;“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来自第一检察部的宋义杰认为,通过小案办理实现三个效果统一、个人办案能力的提升,都是从星火到燎原的变化;“天安门国旗的旗杆有多高?”来自政治部的王凯迪现场出题,并讲述其中含义。

   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温夕辉在主持座谈会时,勉励青年干警们珍惜岗位、放宽视野,保持交流沟通,增进相互了解。

   会上,崔江西用接地气的话语,激励青年干警保持奋斗激情,希望大家筑牢政治忠诚,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检察办案的每一个环节;提升干事水平,锻炼过硬本领与能力,奋力赶超跨越;增强责任担当,践行“精从细中来、细在尽责处”的工作要求,克服应付心理,保持工作主动;守好检察形象,从外在的“形”上入手,做到一举一动都坚守红线,在内在的“质”上提高,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