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东营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与滨南分局刑侦支部、现河采油厂史南管理区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浏览次数:0

DSC07219_副本_副本.jpg

DSC07225_副本.jpg

DSC07275.jpg

DSC07186.jpg

DSC07210.jpg

 

   为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 4月29日下午,东营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与滨南分局刑侦支部、现河采油厂史南管理区支部在爱国主义学习教育基地——胜利油田华八井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葆忠诚、鼓干劲”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华八井是华北地区发现的第一口油井,它标志着胜利油田的发展,拉开了渤海湾油气勘探开发的序幕,是我国石油工业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支部党员们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华八井纪念碑、文化长廊及华八井井场,共同回顾了胜利油田60年来的发展足迹,重温了“为国找油、产业报国”的艰辛岁月,对“以国为重、以苦为荣、战天斗地、拼搏奉献”的华八井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感悟。尤其是那一幅幅勘探找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珍贵图片让在场的每一名党员深受教育、倍感鼓舞。

   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确保政法队伍忠诚纯洁可靠”做了发言。发言表示,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贯彻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基层政法工作中发光发热。

   最后,东营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江西在活动感言中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溯源胜利油田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了半个多世纪以来石油工人一路艰苦创业、一路拼搏奉献的伟大精神。检察机关的党员干部要将石油精神结合到党史学习教育与检察履职办案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一要始终筑牢政治忠诚。党员干部要带头开展自我革命,带头立标杆做示范,确保达到淬炼思想、锤炼党性、洗礼灵魂的目的。二要不断加强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传承老一辈石油人“苦干实干”、“三老四严”的精神,以精益求精、求极致的态度积极履职尽责。三要注重树立良好形象。要外塑形象,内强素质,不断严明纪律规矩,争树一流形象,提高社会认可度,不断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