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检察长上专题党课:牢记政治要求,筑牢忠诚本色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0

DSC00448.jpg

DSC00440.jpg

DSC00444.jpg

DSC00447.jpg

  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夯实检察人员思想根基,发挥“一把手”引学、带学、促学作用,3月25日,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在“星火讲堂”第二期,以《牢记政治要求筑牢忠诚本色 奋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题,为全院检察干警上了一堂入脑入心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崔江西检察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理想信念、政法职责、政法队伍三个方面讲解总书记的新思想、新观点,要求大家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把总书记的情怀、方法和思想,融入到检察履职中,更加自觉回应人民关切。

  专题党课把准脉搏,对症下药,从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等维度着重分析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结合全院“立心工程”深刻反思了检察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高质量抓好教育整顿提出了要求。此外,还带领干警们共同学习了教育整顿“三大主题”、“三看五查”、“三个规定”等具体内容,强调了党中央安排部署教育整顿的突出特点,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同志为全区政法干警讲专题党课精神。

  专题党课讲理论、举事例、接地气,言之有物,言之有据。崔江西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发动,真正从灵魂深处来一次思想大洗礼,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检察队伍的新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