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中】这个党史学习活动超新颖!东营区检察院开展“向阳立心学党史 先锋引航踏征程”趣味定向赛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0

 DSC00773.jpg

DSC00866.jpg

IMG_0564(1).jpg

DSC00943.jpg

  这是一次增进凝聚力的团队竞赛,更是一次检验学习成果的验收考试。

  3月26日,东营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走进森林乐园,开展“向阳立心学党史 先锋引航踏征程”团队拓展活动。通过党史知识闯关答题、团体项目竞赛等形式,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三十余名干警按要求,依次组成六支代表队。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各代表队成员根据地图索引,奔向不同关卡。整个活动,在森林乐园共设置了长征之路、百发百中、蛟龙出海等7处打卡答题点。这些答题点,既考验干警们对党史的掌握程度,又考验干警们的合作能力,可以说环节设置多样、教育意义深刻。

  长征之路环节,通过模拟“重走长征路”,让干警们体会到了当年红军队伍的坚定决心与不屈意志,更加懂得胜利来之不易;党史答题环节,丰富的党史知识题目,让干警们意识到知识储备与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的差距;众志成城、蛟龙出海等环节,让干警们明白要想争先创优、走在前列,就要心无杂念、步调一致。

  此次拓展活动,干警们以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以来,东营区检察院在追求“队伍脱胎换骨、工作争创一流”目标上取得的明显成效。同时,也是对教育整顿的一次阶段性评估。教育整顿即将进入查纠整改阶段,东营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丰富工作形式,激励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接受政治体检,确保队伍忠诚纯洁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