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立民心】倾听民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东营区检察院开展“向党和人民报告”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0

DSC00019.jpg

DSC00025.jpg

DSC00095.jpg

DSC00181.jpg

DSC00266.jpg

   3月25日,东营区检察院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内部分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人民监督员等11人,走进检察机关,感受检察文化、了解检察工作。此次开放日活动,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广泛倾听群众建议,有的放矢解决群众诉求,增强检察为民实效。

   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共关系中心、新媒体工作室、东营区党性教育中心、青年法律创客空间、检察史文化长廊、春雨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电子显示屏上的英模人物展播,演绎人民检察制度进程的检察史长廊等文化设计,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东营区检察院向与会人员详细通报了教育整顿基本内容、目标任务及相关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延伸检察便民服务、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并从基层普法宣传、执法规范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下一步,东营区检察院将通过大家反馈的问题,认真研究差距和不足,制定措施立行立改,扎实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见行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