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花式带娃”!东营区检察院“春雨学堂”让快乐点亮假期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0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重要作用,精准帮助干警解决全面两孩政策下寒暑假子女无人看管的难题,2月1日,东营区检察院为期一个月的干警子女寒假托管班“春雨学堂”顺利开班。据悉,东营区检察院是全区区直机关中首家职工子女托管班,引起了区总工会的高度重视。

    2月23日下午,东营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婷舞,区总工会办公室主任宋晨一行到东营区检察院看望孩子们,给孩子们带来了文具。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温夕辉陪同。

    托管班由院工会牵头组织,制定了疫情防控管理、学生安全管理等各项制度,并确定学习场所在东营区图书馆检察院分馆(“明德书苑”图书室),托管对象为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托管服务除看护照管和学业辅导外,结合东营区检察院工作实际,还开展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安全教育、红色教育、口才课、美术课及武术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院领导查看孩子们平时学习、活动、阅读的场所,要求值班人员加强安全教育、疫情防护及管护工作,多开展一些有益于孩子们成长的活动。并嘱托孩子们知感恩、懂礼貌、勤学习,早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材。

    在托管班里,孩子们学习、生活有人照顾,还能和小伙伴们互相交流、玩耍,有子女参加托管班的干警纷纷表示,“带着孩子来上班,没有了看管孩子的后顾之忧,我们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振奋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