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全面“盘点”,晒出“答卷” ——东营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述职评议会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1月28日,东营区检察院举行2020年度述职评议大会。12名条线负责人逐一登台,晒成绩、讲不足、谈打算,答卷年终“大考”,接受岁末“检阅”。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作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宗利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2020年,面对空前考验,各条线干警在院党组领导下,克服了困难、顶住了挑战,交出了一份极不平凡的成绩单。

   ——这是一份厚重提气的检察答卷。东营区检察院始终围绕大局、服务大局,在抗疫前沿,无惧危险、勇敢逆行;在护航民营经济一线,精准贯彻新司法理念;在扫黑除恶战场,深挖起底、除恶务尽;在保护民生领域,捍卫民利、传递温情;在生态保护等重大战略中,主动担当、坚决亮剑。

   ——这是一组极具“含金量”的数字。刑事检察、刑事诉讼监督、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重点任务、案件质量监督等6项考核全市第一,5项工作列为全国、全省试点,11次得到省市院、区委领导批示肯定,13项经验得到最高检、省院转发推广。

   ——这是一系列具有突破性的创新经验。“向阳共进”党建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未检条线挂牌全省首个全国人大代表未成年人关护站,非羁押诉讼首创“三金”提存制度,互联网直播听证走在全省前列,科技助力云办案、云监督。

   知不足,方能行长远。过去一年,有成绩,也有不足。

   崔江西检察长在总结讲话时,一针见血指出存在的短板不足:抓工作前松后紧,研究考核政策不深不透,精品意识不强,工作不够精益求精。分管领导点评也不留情面,每个问题都直指痛处、直抵内心。

   动真碰硬查问题,才能对症下药开良方。就2021年工作,崔江西检察长提出树牢“五个导向”的具体要求:务必牢固树立考核导向。逐条逐项研究考核办法,把握工作重点、明确努力方向,紧扣区委、上级院重大战略部署,围绕大局履职办案。务必牢固树立形象塑造导向。扎实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严肃工作纪律,管束个人言行,绝不给光荣的检察职业抹黑。务必牢固树立素能提升导向。持续推进“十个一”综合考核、青年干警AB岗融岗计划和跟班学习机制,注重培养和锻炼年轻干部,多压担子、多派任务,让年轻干警在工作磨砺中经风雨、长见识。

务必牢固树立精品打造导向。保持敏锐嗅觉,增强打造典型案例的预判能力,提高“经营意识”,力争把每一起案子都办到极致。
务必牢固树立改革创新导向。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锚定办案中的难点,大胆解放思想、持续用功用力,在攻坚克难中打造创新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