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务虚话实定思路,凝心聚力谋新篇——东营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0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1月18日,东营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工作务虚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以及班子成员与各条线负责人围坐一起,掀起一场“头脑风暴”,在思想的碰撞中,寻找“十四五”开局之年检察高质量发展的答案。

   “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崔江西检察长开门见山,明确了会议主旨。名为务虚,实则务实。一下午整整6个小时的时间,参会人员聚焦各项业务,围绕2020年干的怎么样、2021年怎么干,深入剖析找问题、精准谋划谈思路,只讲“干货”,不务虚功。

   过去一年,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各条线工作硕果累累,既有亮点成效,也有成功经验,一些创新举措甚至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在党的建设方面,持续构建“规范、融合、多彩”党建机制,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建设;在工作创新方面,未检创新做法获得最高检张军检察长两次批示,《检察日报》头版重稿深度报道;在案件办理方面,打造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精品案例…… 

   “面对疫情冲击,广大干警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创新思路、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展现了新时代检察风采。”崔江西检察长对大家过去一年的付出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成绩可圈可点,问题也不容回避。理论水平不高、工作思路不宽、创新意识不强、业务素养跟不上形势要求,参会人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掩饰差距、不遮盖矛盾,把短板和不足一一摆上台面。各条线发言完毕后,分管领导和检察长逐个点评,针对不足刨根问底,追根溯源。

   问题越辩越明确,2021年怎么干的路线图也愈加清晰。紧扣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各条线制定了全年工作计划和创新突破项目。

   思路已定,实干为要。崔江西检察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检察工作至关重要。要持之以恒加强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擦亮“向阳共进”党建品牌,不断扩大党建工作成效在全市甚至全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要持之以恒加大创新工作力度,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把基层当成创新的广阔舞台,把案件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当作创新的主攻方向,力争在未成年人保护、刑事合规研究、非羁押诉讼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要持之以恒强化精品意识,保持发现典型案例的敏锐嗅觉,提前谋划、全程经营,像培育种子一样培育精品案例。树立“延链”意识,深入剖析个案背后存在的社会管理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和举措,推进诉源治理,当好区委区政府的法治参谋。要持之以恒提升目标追求,过去一年的成绩充分证明,我们完全有能力、有底气把工作干好干出采,必须坚定工作自信,把格局放大、把眼光放远,瞄准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追求,推动事业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DSC05693.jpg

DSC05770.jpg

DSC05733.jpg

DSC05751.jpg

DSC05736.jpg

DSC05759.jpg
 

DSC05785.jpg

DSC05741.jpg

DSC05676.jpg

DSC05717.jpg

DSC05720.jpg

DSC05824.jpg

DSC05806.jpg

DSC05749.jpg

DSC05775.jpg

DSC05795.jpg

DSC05744.jpg

DSC05755.jpg
DSC05825.jpg

DSC058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