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东营市检察院丁西超检察长参加东营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1-02-07    浏览次数:0

 

    1月14日,新年伊始,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到东营区检察院看望一线检察干警,调研刑事检察工作并参加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东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彬,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东营市检察院办公室负责人薄海明陪同参加。

    活动中,丁西超检察长与支部全体党员聚焦“做抓落实的实干者”主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并就“党建+业务”、支部品牌建设、“刑事合规”创新课题、非羁押诉讼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莎莎同志就2020年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丁西超检察长进行了汇报。

    2020年以来,东营区检察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提出“规范、融合、多彩”三措并举,深入打造“向阳共进”党建品牌,推动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第一党支部作为丁西超检察长基层党建联系点,充分发挥样板标杆作用,支部建设规范化标准化水平显著提升。

    丁西超检察长充分肯定了东营区院党建工作成绩,表示区院党组思想重视程度高、政治建设抓得紧,创新项目研究具有前瞻性,以有力举措推动党的建设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涌现出了“全省十佳优秀公诉人”田文超等一批优秀党员。

    丁西超检察长对提升党建工作和检察业务水平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坚定不移把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党员干警要深入领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在实处。二是以党建带队建,全面提升履职基本能力。切实用好“检答网”,丰富提升专业化水平和监督能力,把各项业务工作做精、做大、做强,全力培养“类案高手”“专业人才”,充分发挥全市办案排头兵作用。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严格规范司法,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强化检察职业荣誉感,慎用手中权力,保证检察队伍的纯洁性,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检察官。

    活动结束后,丁西超检察长与张成彬主任为东营区检察院党建业务融合创新项目“青年法律创客空间”揭牌。

1.jpg
 

2.jpg
 

3.jpg
 

4.jpg
 

5.pn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