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第三期“中心城区 公安局长·法院院长·检察长论坛”举办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2月22日上午,第三期“中心城区公安局长·法院院长·检察长论坛”在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举办。论坛由东营区人民检察院主办,东营区人民法院、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开发区分局、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滨东分局、滨南分局、滨北分局主要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论坛。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滨北分局执法办案中心。传达学习了市公检法三部门会签的《关于适用刑拘直诉机制办理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提升办案质效、加强协作推进非羁押诉讼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形成一致共识。

    东营区法院院长解旭明:“三长”论坛为公安、检察机关、审判机关分享办案经验,解决疑难问题,提升办案质效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区法院将积极参与“三长”论坛,主动创造条件,采取有效措施,完善相关机制,积极将论坛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不断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配合协作,共同提升办案质效,为中心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局长曲德成:

  “三长”论坛为审判思维向审前传导提供了很好的通道。我们将根据通报内容进行学习整改,杜绝证据方面的问题、瑕疵。希望“三长”论坛能够扩大会议外延,鼓励一线办案干警参与学习,全面提升办案质量。

    滨海公安局滨东分局局长宋登魁:

    很荣幸连续三年参加论坛。通过论坛,增进了交流,发现了问题,解决了问题。我们会努力克服案多人少的困难,不断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严格把握诉讼证据标准,将本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局长姜军:

    今年已经是论坛开展的第三年,明显感觉到公检法之间的协调沟通越来越顺畅,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越来越强。希望下一步能够将这种好的做法制度化,不断提高办案质量,为维护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滨海公安局滨北分局局长王新波:

    通过本次论坛,深刻感觉到公检法办案合力的重要性。我们会对法院本次通报的问题进行整理,对检察机关好的建议进行提炼,促进执法办案水平进一步提升。

    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副局长李西兵:

    今年以来东营市公安局东营分局办理了多起新类型案件,希望以后能够得到检法部门的指导与帮助,在提升办案质量上共同努力。

    东营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党委委员许宗福:

    借助论坛这个好的沟通平台,我们将围绕通报问题认真学习整改,做到尊重事实,尊重证据。

    崔江西检察长做总结发言: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合作共识,司法办案都能做到以证据为支撑,以程序合法为保障;二是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树牢“少捕、慎诉”理念,合力开展好非羁押诉讼工作,共同服务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强化精品意识,加强相互配合,在提升案件质效方面共同努力,确保每个案件都能成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铁案;四是推进“三长”论坛成果落实,明年把吸纳一线干警参加的微论坛、小沙龙推开,让公检法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配合走深走实。

 

 

 

(供稿  第一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