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国家宪法日】东营区检察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2月4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根据最高检、省院通知要求,东营区检察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社区书记、网格员、企业代表、人民监督员、媒体记者走进检察机关,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和参与检察工作,领悟宪法精神。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活动中,在受邀人员的监督下,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冯宗利领誓,院党组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全体员额检察官,列队肃立,高举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立志将法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在东营区检察院检察官的庄严宣誓声中,拉开了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序幕。

    随后,受邀人员集体参观了院公共关系中心、党性教育中心、扫黑除恶办理中心、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青年法律创客空间、明德书苑等地,观看了东营区检察院检察文化宣传片和公益诉讼专题片。

    社区书记、网格员、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东营区检察院的检察文化氛围十分浓厚,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很有意义,拉近了群众与检察院的距离,让大家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身体会到宪法维护公平正义的权威,感受到了法治的真谛和力量。



(供稿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