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文化

【东区检之声】第十一期 · 致敬劳动者——你比所有的春天都要美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5-01    浏览次数:0

     又是一个花团锦簇的缤纷五月,当和煦的春风,吹开所有待放的花蕾。徜徉在花海中的你,也应该为这春的季节而骄傲。因为,这里的每一朵绽放都与你有关,因为这每一次华美的绽放里,都承受了你太多的汗水。今天,我要大声地喊出你的名字,光荣的劳动者。喊你,是为了告诉你,你比所有的春天都要美。

     在这片古风悠长的峄城大地上,有多少质朴的劳动者用他们的血泪,抒写了社会发展的壮丽诗篇,铸就了经济繁荣的不朽丰碑。

     绿叶无悔扑向大地,是为了报答泥土芳香的情义;鲜花无悔凋零于风雨,是因为它曾有一段生命的俏丽。在丰源巍峨的矿山深处,有这样一位老矿工,他终日奋战在采煤工作面,井下潮湿的环境,让他的腰椎病日益严重,但他依然强忍着病痛,与工友们站在深没膝盖的水中坚持生产,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有一次,竟然连续七天坚守在一线,劝他上井他不上,大家只好生拉硬推才把他拖上井。洗澡的时候大家才发现,他的背上整整贴了十六块止痛膏,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正是这些铁打的硬汉,用他们朴实的双手和厚实的肩膀,为丰源的崛起、为地方经济的发展扛起了一座又一座雄伟的矿山。

     我不禁感慨:追梦者的拼搏,真美。

     在丰源铁汉的身后,我们总能看到一群默默无闻的女工。当井下的矿工奋力掘进的时候,是女工们从遥远的井上送来香喷喷的饭菜,那饱含关切的眼神,就像闪闪的矿灯,照亮了荒芜的黑夜。在夜灯长明的财务中心,女工们用缜密的思维同数字彻夜奋战,无怨无悔。每百度一笔账目都要清清楚楚,每一毫差错就要坚决消除。那些散落在深夜里的汗水,是她们最美的浓妆。正是这些无私奉献的巾帼英雄们,用她们清幽的花香,芬芳了整个春天。

     我不禁感慨:筑梦者的境界,真美。

     你说,这都是一名劳动者应该做好的本职工作,没有什么值得炫耀和骄傲的。但是,你的辛酸,你的乐观,你的艰难,你的豁达,都让所有的后来者由衷地赞叹,劳动者的精神,真美。

     有人说做一个普通的劳动者,实在是太苦太累,总会想着一夜暴富。也有人瞧不起这日复一日,简单甚至是有些沉重的劳作,怕那样的生活会落伍时代,会耽误自己而一生后悔。也许有一天,四季的尘风会染白我们的双鬓;也许有一天,岁月的耕犁会在我们的额头上刻下衰老;也许漫长的里程碑会使我们脚步凌乱;也许黯淡的夕阳会落进我们的双眼。 

     但是朋友,在今天,我想告诉你一个不同的答案。就在今天,我想告诉你一个真实的存在。其实这个答案很简单,它与每一个渴望幸福的人息息相关。但是,这个答案也不平凡,它与我们热爱的这片土地紧紧相连。这个答案就在我们身边,这个答案就来自每一位劳动者。因为,你比所有的春天都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