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文化 > 检察文化

淬炼初心 永葆生机 | 东营区检察院与垦利区检察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0

     9月12日上午,东营区检察院与垦利区检察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垦利区永安镇献礼新中国70周年华诞的“稻田画”和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忆峥嵘岁月,扬红色精神,感悟革命历史发生地的过去与新生,加强主题教育深度,筑牢思想根基。

     垦利区黄河入海口两侧新淤地带,曾是一片荒芜的盐碱地。如今万亩盐碱地换新颜,被改造为优质盐碱地水稻田,还以创新的“旅游+农业”模式,打造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种植“稻田画”。今年更是以“我爱我的祖国”和“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为作画主题,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

     干警们从观景台上俯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深刻体会着垦区发展的新活力,不断感慨中华大地沧桑巨变,换了人间。

     随后,两个县区院的党员干警共同参观了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并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精神洗礼。

     大家在纪念馆中详细了解了渤海垦区革命史、民俗史、发展史,观看反映渤海区抗日革命根据地抗击日寇、战斗、生活场景的浮雕,深深为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奋进和军民团结协作、奋勇抗争的精神所感动,感言要铭记历史,永葆初心,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东营区检察院积极探索主题教育活动多样化的有效实践。今后东营区检察院将继续不断拓展主题教育的广度,多频共振将主题党日活动做深做活、做细做实,以寓教于乐的党性教育,淬炼初心,激活党组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