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检察开放日】“关爱明天,法治护航” ——送给德育老师们的一堂法治课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1-02    浏览次数:0

DSC02290.jpg

DSC02333.jpg

DSC02341.jpg

DSC02378.jpg

DSC02410.jpg

DSC02438.jpg

DSC02446.jpg

DSC02454.jpg

DSC02486.jpg

DSC02516.jpg

DSC02542.jpg

DSC02572.jpg

    近日,东营区检察院举办了以“关爱明天,法治护航”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东营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王长青、中心城区20余所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副校长受邀参加活动,东营区察院分管领导陪同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东营区检察院公共关系中心、党性教育中心以及春雨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随后在明德书苑进行座谈。

   东营区教育局党组成员王长青向东营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温夕辉,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明红云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他表示,关爱青少年成长,是一项利国利民的朝阳工程,要深入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发的“一号检察建议”,实现家庭、学校、检察院三方良性互动,创新保护机制,为未成年人创造出更阳光、更安全的成长环境。

    东营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李雪林宣读《2017年-2019年东营区未成年人性侵类犯罪分析报告》,结合办案就五年来东营区未成年人性侵犯罪案件情况进行了分析,强调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最后,东营区检察院未检条线负责人贾春轶为大家带来一堂法治课——《揭开面纱——孩子的防性侵课程到底在讲什么》。她结合自身近三年办理过的性侵案例,向大家阐释了在未成年人性教育方面的五个误区以及如何给未成年人上一堂防性侵课程。一堂课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将努力为未成年人营造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东营区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与社会各界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事业健康发展,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供稿  第一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