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山东省检察院检察技术部到东营区检察院调研检察技术工作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10-09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9.jpg

10.jpg

 

    98日下午,山东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检察技术部主任邹志虹,检察技术部副主任马金剑,检察技术部一级主任科员张磊一行3人到东营区检察院调研检察技术工作,东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牛金臣、技术处处长卞新平,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东营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志刚就今年以来技术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崔江西检察长及其他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就技术部门在协助办案、协助发挥监督职能中发挥的作用及与技术人员协作配合情况进行了发言。

    邹志虹主任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对东营区检察院技术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 一是做好刑事案件中的技术性证据审查工作。各类鉴定报告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往往是关键重要证据,今后工作中技术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专业能力素养,善于发现问题,严谨公正,真正发挥技术性证据审查的监督职能。

▶二是做好公益诉讼案件中的技术支持。建设快速检测实验室将更好的运用检测数据为全市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供科学证据,希望能尽快启动项目,与传统技术手段在公益诉讼工作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 三是做好与各部门的协作配合。近年来,省院与各业务部门先后联合制发《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处、检察技术处关于在罪犯保外就医检察工作中加强技术协作的实施办法》等办法,下一步工作中要与各业务部门做好配合,以办法为依据,在相关案件中开展好技术类辅助监督工作。


 

(供稿  第三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