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东营区人大常委会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在区检察院召开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8月21日上午,东营区人大常委会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动员会在区检察院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成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法院解旭明院长,区人大、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部门单位的领导同志及区检察院全体正式干警参加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学舜主持动员会。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子清首先宣读了《东营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评议部分员额检察官履职情况工作方案》,从评议内容、时间节点、工作步骤、评议要求等方面对本次履职评议工作有关安排作了说明。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进行表态发言。他强调,履职评议是对员额检察官履职能力的检验,也是对全院总体工作的考量,对于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履职能力、、推动整体工作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被评议的检察官要认真对照评议内容深入查摆,把接受评议的过程作为发现差距、补齐短板、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过程,确保所有措施彻底落地、所有问题见底清零。他表示,在整个履职评议工作中,要端正态度、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履职评议工作的主动性;要积极配合、严格实施,把履职评议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统筹兼顾、抓好结合,以接受履职评议为契机推动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张成彬主任在最后的讲话中指出,对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有利于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加强队伍建设,区检察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处理接受评议与日常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他强调,履职评议是对员额检察官的一次公开检验,也是对区院工作的鞭策和推动,对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整体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希望在整个履职评议工作中,区检察院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履职评议工作的主动性;要积极配合、严格实施,把履职评议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区人大常委会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领导小组要负起责任,扎实搞好履职评议工作方案规定的各项内容,争取履职评议工作取得预期效果,创出东营区经验。

    根据工作方案和人大要求,履职评议工作将在8月至11月底进行。评议对象为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担任员额检察官两年以上的检察官,共计8名。分为准备动员、调查了解、集中评议、整改落实四个阶段。



(供稿  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