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东营区检察院举办“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检察开放日暨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8-28    浏览次数:0

DSC03761.jpg

DSC03802.jpg

DSC03822.jpg

DSC03851.jpg

DSC03885.jpg

DSC03901.jpg

DSC04007.jpg

DSC04184.jpg

DSC04145.jpg

DSC04018.jpg

 

DSC04026.jpg

 

DSC04032.jpg

 

DSC04035.jpg

 

DSC04040.jpg

 

DSC04042.jpg

DSC04053.jpg

DSC04062.jpg

DSC04068.jpg

DSC04075.jpg

DSC04087.jpg

DSC04091.jpg

DSC04097.jpg

DSC04104.jpg

DSC04105.jpg

DSC04114.jpg

DSC04119.jpg

DSC04131.jpg

DSC04238.jpg

DSC04264.jpg

 

DSC04230.jpg

DSC04263.jpg 

 

    8月20日下午,东营区检察院召开护航民营经济发展暨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由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主持,东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书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建磊,区工商联相关领导到会指导,东营区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东营区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代表参加会议。

    在检察开放日活动中,与会代表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新媒体工作室、七楼党性教育中心、明德书苑等地。

    随后召开座谈会,崔江西检察长通报了今年以来东营区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代表对东营区检察院开门办检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好的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杜书亮部长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打赢疫情阻击战、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做好服务保障。二是聚焦打赢“案件清结”攻坚战、落实好群众来信件件回复制度,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完善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在依法治理、项目建设、企业运营、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推动营商环境建设。

    会后,德仕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崔仕章以《石油行业的未来与民营油服企业的发展》为题,从石油行业的未来、油服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东营油服企业的现状等方面,为与会领导、党外人士、人民监督员、企业家代表和全体检察干警授课。

    崔江西检察长对崔仕章董事长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支持关心检察机关表示感谢。要求全体检察干警结合业务办案认真梳理与会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从六个方面抓好落实,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举措。一是加大办理涉虚假诉讼、恶意诉讼等严重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案件力度;二是优先办理涉及民营经济刑事、民事等申诉案件,严格依法提出审查处理意见;三是强化民事行政执行监督,发挥合力解决案件执行存在的等突出问题;四是切实加强产权司法保护,妥善办理各类涉产权案件;五是对移送的刑事案件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措施,充分考虑保护企业发展需要;六是坚持严格规范文明司法,确保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正常运行。

 

 

(供稿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