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东营区检察院组织军转干部赴黄河文化馆参观学习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0

1.jpg

3.jpg

4.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DSC02556.jpg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继承传扬黄河文化、树立民族自信,7月31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东营区检察院组织院党组成员、军转干部、部分党务干部前往东营市黄河文化馆参观学习。

   黄河文化馆是集藏书、阅览、研究、展陈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馆,是东营市第一家“国字号”场馆。场馆借助中国传统礼器—鼎的造型,与周边建筑共同诠释“天圆地方”“革故鼎新”“黄河之水天上来”等文化内涵。展陈以“大河奔流”为总题,包括“中华母亲河”“魅力黄河口”两个板块,分壮美黄河、四季如歌、沧桑迭变、黄河体验厅、印象东营、胜利之歌、逐梦未来七个展厅及藏书阁,史料丰富细密,极具研学价值。整个场馆展陈紧扣黄河文化这一主题,采用现代化的声光调控技术,再现了黄河流域的历史人文特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的全体人员一边认真聆听一边不时驻足,大量实物、照片、文件、景观的展示,特别是改革开放前后东营市翻天覆地的今昔对比,深深触动了每个人的心灵。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将坚持和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奋力拼搏的开拓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检察岗位上积极担当、奋发作为、建功立业、争当排头。



(供稿  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