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东营区检察院召开“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助力民营经济保护”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8-04    浏览次数:0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7月30日上午,东营区检察院召开“构建新型检律关系,助力民营经济保护”检察开放日活动,二十二位律师代表受邀参加,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陪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乃煊主持。

    与会代表参观了东营区检察院公共关系中心、新媒体工作室、党性教育基地、12309检察服务大厅等地。

    座谈会上,李乃煊副检察长介绍了东营区检察院2020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及“民事行政检律联络员”工作职责;第二检察部主任盖秀云领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十一批指导性案例,通报了近年来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民事行政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情况;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志刚介绍了区检察院律师联络工作和服务保障律师履职的作法。

    与会律师代表对东营区检察院加强检务公开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企业风险防控等方面的工作展开讨论。

    崔江西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各位与会律师的意见建议,对各位律师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针对检律关系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增强法律共同体意识。要通过不断完善律师值班制度、开展公诉人与律师辩论赛等形式加强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法律职业共同体意识;二是进一步加强检律交流合作。在加强业务交流的同时,可以在志愿服务、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普法宣传等方面拓展合作空间;三是进一步加强检律联络,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会后,与会律师代表获聘东营区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律联络员”。


 

(供稿  第二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