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非羁押诉讼监管平台推广现场会召开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0

1.png

2.pn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9.png

10.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7月14日,非羁押诉讼监管平台推广现场会在山东省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召开,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金强,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邢伟,滨海公安局纪委书记刘元臣,市政法委、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东营区检察院干警与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干警就非羁押诉讼监管平台及具体运行、实际操作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领导围绕平台使用开展了座谈交流。辖区内六家公安分局分管局长、大队长就下一步实施平台监管发表了意见建议。
   市院李金强副检察长指出,非羁押诉讼监管平台作为信息化支撑手段,在尊重和保障人权、保障诉讼顺利进行、促进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要将非羁押诉讼监管平台与网格化社会管理结合好,共同服务于社会综合治理。
   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邢伟对试点工作表示赞同,认为非羁押诉讼监管平台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是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的有益探索,希望在后续工作中,公检两家继续保持开拓精神,力争打造东营样本。
       滨海公安分局纪委书记刘元臣要求,各公安分局要迅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大力推广应用监管平台,切实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支持配合,发挥好合力,共同推进非羁押诉讼健康发展。


 

(供稿 第三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