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不听不信不转账——防范电信诈骗,检察官为你来支招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0-07-20    浏览次数:0

22.png

11.png

33.png

44.png

55.png

66.png

 

    为切实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全面综合司法保护,落实《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近日,东营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李雪林来到东营区文苑学校,向该校下发检察官告知函,讲解强制报告制度的内容,要求教师在工作中若发现学生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时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举报,依法做好未成年人的隐私保护,并向东营区人民检察院报告备案。

    随后,东营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受邀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预防电信诈骗的主题班会。

    课堂上,检察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讲解,让学生们了解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形式,增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电信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各方面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的能力。班会最后,检察官总结道:万骗不离其宗,不管是现实诈骗还是电信诈骗,骗子最终的目标还是一骗字,只要我们多加强预防心理,切实做到“三不一及时”: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案,在日常生活中加强防范意识,时刻告诫自己,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白掉的馅饼。

    本次东营区检察院与文苑学校的交流,既给学校创造了一个课堂外的法治学习环境,增进了教师法律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关心、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又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推进依法治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供稿  第一检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