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李金宝副检察长到我院视察调研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0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5月5日下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金宝一行到我院视察调研,我院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我院扫黑除恶办理中心、庭审指挥中心、PES心理评估工作室、检察建议工作室、公益诉讼与行政检察监督中心、刑事执行监督中心等地,并就我院办理的案件进行了随机抽查。
   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崔江西检察长从四个方面汇报了我院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工作任务分解,确保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同时加快党建阵地、公益诉讼、公共关系中心、新媒体工作室等重点项目建设。二是充分发挥党组核心领导作用。着力打造“向阳共进”党建品牌、加快实施“先锋工程”、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等活动,推动了各项检察工作全面提升。三是全面落实巡视整改“回头看”要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精简文件、改进文风,严格控制会议规模和时间,压缩文件数量。四是聚焦全区工作大局。健全联系民营企业机制,出台实施意见,畅通服务“绿色通道”,自觉接受人大及社会各界监督。
   李金宝副检察长对我院各项工作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理解内设机构改革的全局性、重塑性意义,不折不扣地完成内设机构改革任务。二是着力打造“向阳共进”党建品牌,创新党建活动载体,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将党建标准化落到实处。三是抓好工作落实年,深入学习、更新理念、对标定位、补齐短板,全面加强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四是以“先锋工程”为抓手,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争创全国一流检察院。五是切实转变检察工作理念,服务发展大局、保障群众权益,做到办案不忘监督、不忘服务。

(政工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