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东营区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述职述廉大会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2-18    浏览次数:0

  会上,各部门依次进行述职述廉发言,分管领导就分管的各项工作进行详细点评。随后,全体干警对部门和个人进行民主评议。

  崔江西检察长作总结发言,他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检察工作的经验和不足,研究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全体干警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针对今年的重点工作,崔检提出,要从六方面着手:一是实施先锋工程。从检察监督、干警素质、案件质量、检察文化、智慧检务、机关管理、基层党建、公共关系八个方面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档升级。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党建引领,成立党建标准化领导小组和党性教育中心筹建组,抓紧谋划,以党性教育中心、公共关系中心建设为主,带动全院各功能用房改造升级。三是实行工作月通报制度。从1月份开始实施工作月通报制度,内容包括检察官办案单元任务清单完成情况、上下班、会议考勤情况、会风会纪问题等方面,通报情况作为年底考核评优的重要考量。四是开展素质能力提升年活动。将2019年确定为“素质能力提升年”,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切实提升干警业务素质。五是加强聘用制辅助人员管理。结合《聘用制干警管理办法》,将绩效工资分成两档。对于评为全年业务标兵,表现突出的干警,经党组会研究可以提高工资标准。六是主动承担全面强化法律监督试点任务。结合市院全面强化法律监督部署的工作任务,加大对法律监督线索管理平台的应用力度,全面落实好改革创新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