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吴娟就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到东营区检察院调研座谈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2-18    浏览次数:0
  1月2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吴娟到东营区检察院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东营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王凯、未检处副处长张文娟,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乃煊及“写作专班”小组成员参加了座谈。
  吴娟代表时刻关注检察事业发展,多次到东营区检察院进行调研指导,并被聘为东营区检察院青年干警成长导师、“春雨”法治宣讲团特邀老师。“两会”来临之际,吴娟代表拟从未成年人保护角度向大会提议,座谈会上她从法治课程进校园、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未成年人保护日设立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提议设想。
  东营市检察院未检处处长王凯向吴娟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未检工作的发展历程,与吴娟代表探讨了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未检工作的发展前景问题。东营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许丽丽向吴娟代表汇报了2018年未检工作,突出了未检科聚焦未检办案主业,借助检察建议力量,依托“坐标式”预防手段,在构建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增加未成年人保护厚度方面取得的成绩。参会干警结合自身体会,分别畅谈了对未成年保护工作的认识和建议。
  崔江西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吴娟代表及干警们的发言,他希望未检工作要继续利用好春雨法治宣讲团和春雨志愿服务团队,提升法治教育水平,推进法治场所建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擦亮未检春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