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东营区检察院执检局五项措施做好看守所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9-02-18    浏览次数:0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东营区检察院执检局联合滨海看守所开展节前清监、狱情分析评估会等系列活动,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一是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到滨海看守所进行巡视检察。重点检察了滨海看守所监区和在押人员食堂,观看看守所监控录像,着重询问在押人的权益保障情况,对春节期间看守所安全防范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了解。二是会同滨海看守所、武警二中队联合开展看守所安全防范大检察。行动中,清监人员本着不留一个死角、不放过一处隐患的原则,对监室内外进行细致、全面的检查。重点排查在押人员是否私藏刀具、绳索等危险物品及监室门窗、门禁、监控等设施设备是否牢固、完好。三是联合滨海看守所、武警二中队、胜南社区机厂卫生院开展在押人员突发疾病抢救大演习,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在押人员遇突发疾病时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四是与滨海看守所召开狱情分析评估会,着重分析节前风险点和具体管控措施,并对节前情绪波动较大的在押人员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五是加强假期值班。春节假期期间,执检局干警按时到滨海看守所进行值班,回放前一天录像,并在每天下午下班前向市院执检局汇报当天值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