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省院督导组到东营区检察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东营区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0

5L8B0312.jpg


5L8B0314.jpg


5L8B0320.jpg

6月21日上午,省院公诉一处副处长庞斌、四级高级检察官徐翠兰、民行一处主任科员董一、东营市院副检察长李金强、检委会专职委员田开封、侦监处处长董海波、公诉一处副处长刘健一行,莅临东营区检察院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东营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乃煊及公诉、侦监、政工相关干警参加汇报会。
汇报会上,督导组领导首先听取了崔江西检察长关于东营区检察院今年以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汇报。汇报分为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二是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三是注重工作效果,集中力量抓好重点案件的办理。四是发挥法律监督职责,加强综合治理。随后,督导组领导查阅我院相关会议记录、活动方案、工作台账、图片新闻、影像资料、统计数据和案卷等相关资料。
庞斌副处长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对东营区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东营区院党组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度重视,列入重要议程,建立了完整的组织架构,设立了固定的办案场所,高效办理吴长伟案得到陈勇检察长的批示肯定。她要求,一是按照中央、省院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分解责任、细化方案;二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实行检察长负责制,通过设立专班等形式创造性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是进一步完善各项资料,补齐短板。

      崔江西检察长代表院党组表态,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进一步查找短板不足,按照省院领导的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一步抓足抓细抓实,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